在家裡躲了兩天,因為我必須假裝自己不在宿舍,我連門也不出,枯坐在房間整整兩天。
星期天晚上,我才外出覓食。

大約傍晚六點的時候,我來到午餐街,隨意挑了一間快餐店準備祭一下五臟廟。
一進店裡頭,我就看到了應用英文系學會的幾個人,坐在裡面吃牛肉麵。
其中兩位與我同屆,我們互相都是認識的。我向他們打了招呼,「你們今天不是約了去信
樂團演唱會?」

「喔,本來有啊。」
「本來有?什麼意思?」我狐疑。
「就原來約的人啊,說什麼沒有從他朋友那邊拿到票,結果就吹了吧。欸,啊學姐勒?」
他們見我沒有和荃在一起,順口問著。

我好像陷入了五里迷霧中,暈頭轉向的,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荃今晚確確實實去了演唱會,但現在我眼前系學會的人居然跟我說沒有約成,
演唱會沒有成行??

我好像陷入了五里迷霧中,暈頭轉向的,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荃今晚確確實實去了演唱會,但現在我眼前系學會的人居然跟我說沒有約成,演唱會沒有
成行??

「怎樣?」
「好,沒事。謝啦。」我提著便當,立刻回到宿舍撥電話給荃,『您的電話無人接聽……
』連續撥了幾通,都是相同狀況。
看了看時間才八點多,演唱會可能正熱著,聽不到電話響也是正常的情況。
荃今天究竟和誰去聽演唱會?接下來的幾個小時,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
其實我是知道答案的,只不過我不願去承認這個事實。

廢人跟假屌看我臉色怪異,知趣的進了房間,沒有和我多說幾句話。
只剩我不聲不響的坐在客廳抽煙,那時我的臉色應該是極差無比吧,他們倆後來也沒告訴
我究竟我的臉色有多難看。
約莫到了11點半左右,我的電話突然響起,是荃打來的。「哈囉寶貝,我回來啦,剛剛才
看到有好幾通未接來電。我跟你說喔演唱會好好玩喔。」
荃非常的高興,用興奮的語氣說個不停,我卻沒有好好的回應她。
「妳現在在哪?」我的語氣很冷。
「待會你就知道啦。」話筒那邊傳來腳步的回音,荃正在上樓梯。緊接著荃按了電鈴,我
開了門,看見的是穿著亮麗,滿面笑容的荃。
「妳騎車來的?」
「不是啦,學弟送我過來的,他還在樓下呢。」
我走到前方陽台探頭,看見Gary的Bmw停在公寓門口,他也正向我招手。

這時候,我緊繃的神經突然斷了,僅有的理智霎那間被瘋狂淹沒,我聲疾色厲的質問著她
:「妳讓他送妳到我家?」
「怎麼啦,怎麼突然生氣了?」荃從沒見過我發怒,頓時嚇傻了。
「妳有沒有把我放在眼裡,還是放在心裡?妳究竟把我當什麼?」我用最快的速度說出這
些話,竭力壓抑著聲音的音量。
「我不懂?為甚麼你要生氣,我哪裡惹你生氣了嗎,你幹嘛這麼火?」

我發怒的原因,荃完全不能瞭解,因為我吃醋,因為送他回來的是那個Gary,
因為荃跟他單獨去聽演唱會!

「跟一個男的出去外面玩到半夜才回來,還讓男的送妳到我家來。
換了是我跟一個女生這樣搞,妳難道不會生氣?」我終於禁不住怒火,大聲吼了出來。
荃漲紅著臉,「你實在有夠小家子氣,那是你的紳士風度,你吼什麼吼。
我並沒有對不起你。」荃冷靜了下來,臉色漠然。

「我對你……很‧失‧望。」荃哭了,她轉頭甩上門。
我沒有追下去,我認為Gary汙辱了我,而荃放任他的作為。一切因妒火而起,
瞬間燒光了我的理智。
半夜,社區裡是相當安靜的,所以我連荃上了他的車的關門聲都聽的一清二楚,
BMW揚長而去的嘶吼,彷彿在恥笑著我,真是一個沒度量的男人。

廢人站在他的房門靜靜看著我,沒有說話。
隔日雜牌載我到學校,他勸我打電話跟荃道歉,還說這件事情根本就是我想太多。
那時候,我還在氣頭上,根本聽不進雜牌的勸告。
過了兩天,理智稍微恢復了之後,我才撥電話給荃,電話通了,但是沒有人接。
緊接著幾通電話都是如此。

「她不接我電話。」我自言自語。晚上,荃傳來簡訊。

----------------------------
我們雙方都在氣頭上,好好冷靜
一下,不然只是造成更多的傷害
罷了。
----------------------------

「冷靜,還需要冷靜?」我大罵一聲幹,猛力將手機摔到牆上,應聲碎成數塊。

我連翹了三天課,茶不思飯不想,整個人就像行屍走肉。室友們終於看不過去,硬是
把我抓出房門,逼我到學校。

之後的幾天我甚至還耳聞Gary和荃近日來在他們系館出雙入對,常常膩在一起。

「這就叫冷靜一下?」我自言自語。
那時我甚至在想,我和荃是不是就這麼沒了。彼此三年來的付出,因為一個
半路殺出的程咬金,轉眼化為烏有。


「難道就這樣了嗎?」我和她之間的愛情,竟如此不堪一擊。










原文出處: 深藏在歡愉後的感傷(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