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妳從來沒有這麼期待過一個即將來臨的節日,為了能
夠容光煥發的和他吃頓飯,妳抽空上了美容院作臉,從衣
櫃滿坑滿谷的衣服中找出各種不同的搭配。


  這幾天下班都沒和姊妹淘見面,小米問妳在忙什麼,
妳不敢跟她說今年聖誕節要和別人一起過。


  小米不斷地向妳抱怨著某個正在追求他的男人很黏很
煩,說話的速度像芝加哥打字機火力全開。

  
  「他真的很誇張,露露妳也有見過他,就是那天我們
一起去聯誼,後來載我回家的那個男的。」


  「就是自稱科技業主管講話很臭屁的那個人嗎?」男
人的長相在腦海中浮現,妳想起了那個開賓士赴會的男人
BENSON。


  「誒對啊,就是他。後來我們又出去一次,一起看電
影吃飯,後來喝了點小酒,覺得氣氛不錯晚上就和他一起
過夜。」


  小米很無奈的說著:「結果他就把我當成他的女友,
每天照三餐狂CALL我電話,實在是煩死了。」


  妳知道小米作風豪放,思想也前衛,她是那種只要氣
氛好感覺對了就能上床的女孩。每個人都有權選擇自己的
人生該怎麼過,所以妳也無從置喙,反正除了男女關係稍
亂了些,小米還是妳最好的姊妹。


  「現在他要我陪他過聖誕節,天啊,這麼美好的節日
我不想浪費在一個纏男身上啊,露露我該怎麼辦?」小米
罕見地向妳求援,正中妳的下懷。


  妳說:「妳就陪他去吃頓飯,其實他除了臭屁一點,
我覺得他人還不錯啊~誰叫妳要跟他上床,男人會覺得妳
已經屬於他了吧。」


  「唉,我真後悔陪他過一夜,本來是覺得他還蠻有料
的,懂很多東西,生活又有SENSE,誰知道認識深入一點才
發現,這個人根本就是個自大狂。」


  「每次出去都得在車上聽他說他如何管理組織,怎麼
約束下屬,一講就沒完沒了,這個人難道不知道我不想聽
嗎?」


  「也許他只是想表現他的長才,當主管的人不都這樣
嗎?妳想想妳主管不就是這副德行嗎?」


  「我的主管是個老處女耶,四十幾歲了還沒結婚,整
天只會荼毒下屬,腦筋都不正常了。」小米突然在電話的
那一端爆笑了出來。


  「BENSON六十五年次的吧,他會不會是想趕快結婚啊
?」妳突然想到,他那個年紀的男人也許有成家的壓力。


  「還用懷疑嗎?依我看一定就是,嗚,我不想嫁給他
啊,應該說我還不想結婚啊……。」小米一聲哀嚎。


  妳知道這是城市人的通病,在都會圈子到處都是不同
的選擇,每天都會有新的邂逅,沒有必要為了一棵樹放棄
整座森林。

  
  小米這一類人就是最好的典範,她將自己包裝的精美
無比,就像名牌旗艦店裡的限量精品,有錢還不一定買的
到,她非得要挑出最優質的買家才肯甘心。


  這段日子,妳在那個即將和妳過聖誕節的男人身上學
到了該如何去掌握眼前的美好,不要讓機會如落花流水轉
眼消逝。


  老人家說,選來選去到最後選到一個賣龍眼的。妳很
想對小米說,不要再挑了,但是妳說不出口。


  因為那是妳們曾經共有的堅持:『就算不依靠男人,
自己也能過得很好。』


  聽完了小米的抱怨,妳就像被一束尖針似的情緒擊中
,噴灑於陽光中的水霧,留下一道虹光後迅速消散。消逝
的,是妳喜悅躍動的心情,這個夜裡妳想著小米,那個去
年陪妳過聖誕節的女孩。


  妳躺著,將一頭長髮批在枕頭上,只留一盞照明用的
小燈,側著身百般無奈的翻著枕邊讀物,柯裕棻的散文是
妳最喜歡的作品。


  妳喜歡她文字間的唯美和細膩,她的文字純淨不帶渣
滓,能將妳抽離庸俗的情緒困擾,暫時進入一種忘我咀嚼
文字的世界。


  但是此刻妳卻靜不下心讀她的書,心裡回想著小米說
的話,妳對她的生活態度沒有什麼意見,只是很多餘的擔
心妳的他也是那種一旦深入認識之後就會大失所望的男人



  妳害怕這段時間以來的心動都是自己幻想營造出的假
象,或許他沒有自己想的那麼好,也許他很溫柔,但會不
會缺乏男子氣概呢?也許他很穩重,那會不會顯得枯燥乏
味呢?


  也許他很上進,沒日沒夜的認真工作,妳擔心的是一
旦在一起之後,他的工作是不是依然比妳重要?


  自尋煩惱而庸人自擾之,妳睡著了,明天醒來就會忘
了昨夜的煩惱,依然雀躍著期待聖誕夜之約,因為那些煩
惱,都只是妳對於一段即將展開的新戀情的小小反抗。


  愛情的空窗期太長,使妳忘了怎麼被愛,妳只懂得愛
自己,卻忘了怎麼愛別人。感受到心動時,妳顯得徬徨無
助,像四面楚歌的西楚霸王,在那個當下,也許項羽也忘
了該怎麼打仗。


  早晨的涼風吹散了妳心中陰沈的薄霧,穿上漂亮的洋
裝,妳想今天還是別穿高跟鞋吧,畢竟他的身高也只比妳
高一些,穿了平常慣穿的高跟鞋,就要和他一般高了。


  走進公司的時候,同事們紛紛轉頭望妳,好像從來不
認識妳似的,怎麼辦?有點不自在的感覺。妳還是掛著微
笑和他們打招呼,男同事向你比出大拇指,盛讚妳的穿搭
氣質出眾,女同事好奇的問著是不是好事近了,有好對象
了嗎?


  老天爺,平常妳也不是穿的多邋遢,為什麼只有今天
特別不一樣,妳百思不得其解。中午休息時間,用過了中
餐妳到化妝間補妝,看著鏡中神采飛揚的自己,感覺有一
點陌生。


  同事Alice拉著妳的手問:「露露妳今天好漂亮,晚上
是不是要去約會?」


  妳有些羞赧的點點頭,Alice掩著嘴驚訝說道:「是那
個男人這麼好運啊,竟然能跟妳一起過聖誕節?怎麼樣,
是不是個帥哥?」


  妳笑了,妳的他長相普普通通只能算是端正不差,身
高也不是鶴立雞群,可能穿著吊嘎背心戴上鮮黃色的工地
帽就會變成大力工頭,妳喜歡上的是他身旁縈繞著的安穩
,和他在一起妳就能感到無比放心。


  就算碰到什麼天大的事,他也永遠會擋在妳身前的那
種安心感。妳喜歡看他的背影,那一片寬闊厚實的背似乎
能為妳遮擋所有的不愉快。


  Alice看見妳微笑不語,笑著拍了妳一下,「真羨慕妳
。」她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