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采說:痛苦人沒有悲觀的權利。


  這是在他的哲思裡,最為沈鬱深慟的詩句。


  我不知道那天晚上看見的人是不是絲絲,我想沒有查
證的必要性,看著W和小Q之間的複雜糾葛,也許我再也沒
有理由去束縛自己。


  有時候我們陷入太深,被社會的價值觀感控制,以為
生活、工作、愛情、就全都是那幾種固定的模式。


  重複著別人走過的路,印證著別人曾經的傷痛,然後
大嘆人生無常。


  身不由己,也只是忍不住自行跳進漩渦而已。


  那是W告訴我的。


  他從沒見過極端主動且顯得色情的小Q,女孩以自己的
乳房和大腿誘惑著他,想要和他做愛,想要挽回他的心。


  不諱言的,潮濕的觸感確實勾動了W的心神,赤裸相對
的兩個人,他只覺得身下的小Q極美,驚心動魄的美。


  W拋去了理性,放下了猶豫,親吻著小Q晶瑩剔透的身
體,在略感陌生的美好中,找尋過往破滅的回憶。


  他們互相熟悉對方的身體,這種感覺來得很快,小Q在
幾個喘息之間便已經濕潤,她摸著W厚實的胸膛,驚訝著這
男人竟有如此大的轉變。


  以前做愛的時候,他的膚色還是病態的素黃色,和所
有一般人相同,長久坐在電腦前的不健康體態。


  而W更驚訝了,他不知道在多少夜裡,都夢見女孩的身
體,第一次接吻,他們花了一個月。


  第一次做愛,更是花了一整年。


  小Q的胴體顯的更加成熟,像鮮嫩欲滴的果實等著人摘
取,她不再是沒有經驗的女孩子,更懂得用肢體動作去誘
惑男人的獸性勃發。


  只要她想,也能夠成為一個蕩婦。


  兩人都在極端的差異感中覺得新鮮,不禁相識而笑,
然後緊緊的擁抱。


  W的手愛憐的滑過小Q的下顎,在她的頸間遊移,他知
道小Q怕癢,而雪白的頸部是她的敏感帶。小Q悶哼一聲,
弓起了背,就連腳指頭也顯得彎曲,她笑罵著W很壞,明
知道她最怕癢,還在她耳邊吹氣。


  只是沒有想到,W的攻勢讓她更加無法思考,極限夢
幻的高潮頻頻,W還沒有進入她的身體,小Q便在自己的
回憶裡高潮了數次。


  這就像一場夢,因為她抱著的,是最愛的男人熟悉
的身體。


  只不過,當兩個人都坦誠相見,以最原始的靈魂面
對彼此的時候,意味著即將迎向結局。


  自毀式的神風戰機,衝向了徜徉於海上的大和號戰
艦,小Q捨棄了身為女人的自尊心,只為了求得一個圓滿
的愛情。


  唯美浪漫的燈光使他們都沈醉,反覆翻纏的愛撫和
濕吻,小Q叫的很大聲,她想說的是:「我好愛你,但是
對不起。」


  如果說,小Q對他造成的是不可抹滅的傷痛,然而小Q
和那個男人結束短暫兩個月的感情之後,得到的空虛與後
悔,更是數倍於W的痛苦。


  W至少還有仇恨支撐著自己,小Q的心裡卻只剩下無限
的懊悔,和無數句的對不起。


  幾年來積鬱痛苦情緒在這一刻爆發,當W做好了準備,
要進入小Q的身體時,女孩卻在高潮前掩面哭泣。


  W停止了動作,靜靜的看著小Q,她的淚水使他心碎神
傷,驀然驚醒,自己又何曾考慮過小Q的感受,在那些淚
水中,究竟含帶了多少的痛苦和寂寞。


  他溫柔的親吻小Q的臉龐,品嚐那幾年的苦澀,然後
替她拭去眼淚。


  拭去的是,痛苦的回憶。


  小Q終於崩潰了,趴在W的腿上瘋狂的嚎哭,到了這個
時候,她終於可以不必再忍耐,所有的情緒就像壞掉的
水龍頭,隨著淚水奔流。


  她哭著說,她永遠記得在拉拉山露營那天晚上看見的
銀河,後來為了找尋回憶,她又去了一次,億萬點的星光
,看起來像是朝思暮想的臉龐。


  她多麼想在感動的夜裡打電話給W,告訴他,我站在我
們的回憶裡,而且非常的想你。


  只不過得到的永遠都只是冷漠的電話語音,這個號碼
已經暫停使用,代表著小Q永遠的傷心。


  小Q曾經拉下臉來問我W的電話,我只能苦笑搖頭:「
我不知道,他出國去了。」那時,我只能這麼回答她。
 

  得到成長之後的W更顯陽光,他有完美的生活態度,認
真負責且熱情奔放。


  他的陽光,卻照耀出了小Q內心的陰影。


  後來他們沒有做愛,僅止於親吻和愛撫,W在女孩的面
前哭了,他不知道自己的狠心竟然讓女孩這麼痛苦。


  他對我說:「我能諒解小Q了。」


  「為什麼不是原諒?」我還以為他在玩文字遊戲。


  「因為,我還不能原諒我自己。」W笑說。


  原諒自己。


  我很羨慕W,只要跨越了心理障礙,他和小Q就會是最登
對的璧人,他還需要加把勁。


  而我也是。


  聽見我的困境之後,W只對我說了一句話:「沒有人要
你選擇不自由。」


  想要愛誰,不是身不由己的選擇,我只是太過懦弱,捨
不得決斷,眷戀著以往孤獨的快感。


  既然已經決定了,那就認真去愛,難道不是嗎?


  幾天後,我在小白的桌上留了張紙條,請她在午飯時間
到頂樓找我。


  有些話,我必須對她說。


  小白帶著憂鬱出現在我面前,表情複雜,而眼神就像沙
漠般荒涼。


  「你想跟我說什麼?」她的眼裡還帶著血絲。


  「我想說的是抱歉。」我坦言。


  「什麼抱歉?」小白咬著唇,努力抑制著自己的憤怒。


  「關於小葛的事,我從來沒有察覺過妳的情感,所以要
說抱歉。」我說。


  小白冷笑一聲:「你別太臭美了,那只是我的自作多情
,小葛要愛上你,也是她的選擇,與我無關。」


  她說的絕情,重重的打擊著我的心,「我有什麼好,為
什麼妳會對我……。」我吞吞吐吐的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


  小白一聽見我的話,激動的掉下眼淚:「我還以為你是
個好人,沒想到連你都來對我落井下石,我真是看錯你了。
為什麼你要這樣否定我的愛情?」


  「你放心,我不會再對你放感情,喜歡你,從頭開始就
是個錯誤!」小白哭成了淚人兒,我只能緊握著拳頭,看著
她流淚,什麼也不能做。


  小白跑進女廁,在裡頭放聲大哭,我在她的心頭剜了一
刀,徹底的將這段錯誤的愛戀結束。


  我只能看著藍天發楞,抽煙,一時三刻無法思考。


  也許還有更溫和的解決方式,只是我不知道罷了。


  我選擇早退,提早離開公司,一個人跑到住處附近的公
園裡發呆。這些日子以來,我經歷了不曾有過的愛情,驚心
動魄的複雜交錯,我還在思考那些情感究竟從何而來,是不
是從寂寞開始發酵。


  因為覺得寂寞,所以想要個人陪,然後展開了愛情。


  為什麼不是心動,瞭解,才終於在一起?


  耗了一整個下午,我彷彿看見絲絲慌慌張張騎著野狼的
模樣,她離開我的那個秋日午後,是我心碎的極限。


  可笑的是,我竟然嫉妒Gloria的工作,而不是追求她的
男人們。


  為什麼我會覺得Gloria愛她的工作比愛我更多,才對她
的自尊和責任感產生了不諒解。


  並且,對絲絲感到遺憾和抱歉。


  我低著頭走在清冷蔓延的街道上,隨著人潮搭上了公車
,在熟悉的站點按了停車鈴。


  還是傍晚而已,我卻覺得度日如年。


  當那台白色的小車開近我的身旁,我聽見了Gloria輕笑
的聲音:「你幹嘛站在樓下,不是有鑰匙嗎,為什麼不上去
。」


  「我在等妳。」我靜靜的說。


  「為什麼等我?」Gloria看著我。


  「沒什麼,只是想看看妳的笑容,這幾天,我想通了很
多事,也和小白說了我心裡的感受。」


  Gloria有點驚訝,她陪我一起上樓,雙臂輕輕的摟著我
:「你一定很難受吧,我能體會那種刀割似的心痛。」


  「我想通了,那天昇哥罵我是個只想著左右逢源的混蛋
,他說的沒錯。」


  「不,那是你為朋友著想的溫柔,只不過,我希望你能
更護著我一點,因為我是你的女朋友。」Gloria撥著我的頭
髮,在額間親吻。


  我正眼看著她,做出了我的了結。


  「小葛,我必須跟妳坦承我的徬徨。在碰見妳之前,曾
有個女孩與我共享寂寞的滋味。我和她發生過關係,在我心
靈最寂寥的時候。」


  「她曾經對我說過,那是一個以擁抱換取不寂寞的交易
,所以我也信以為真,共度了兩個月的時光。」


  「只不過,當我發現妳面具下的脆弱之後,我的心旋即
被妳擄獲,那天我說,我們之間的愛情就快要開始了。」


  「沒想到真的來得很快,猝不及防的快。」


  「後來,我和妳借車的那一天,其實就是去替那個女孩
解圍,她受到前男友的騷擾,而幾天後我的鼻青臉腫,也是
被她的前男友揍的。」


  「女孩在我家附近的公園對我說,我的寂寞已經結束了
,不屬於她了,所以她翩然的離開。」


  「我不想對妳隱瞞這一切,但是心裡還有疙瘩,我就不
能全心全意的對待妳,我必須要說,那怕是妳因為這樣而有
任何我無法承擔的反應,我還是必須說出口。」


  Gloria眼眶紅著,拼命的搖頭,「你……你為什麼要對
我說這些?」


  「因為我還沒辦法原諒我自己。」和W一樣,我們都必須
得到自我的救贖。


  為了小Q和絲絲,兩個同樣心傷的女孩。


  「你好過份……,你大可以把這件事情藏在心裡別說,
我樂得輕鬆自在,我們可以像往常一樣快樂的在一起。為什
麼要說出口,為什麼要踐踏我的愛情!」



  Gloria和小白,說出了相似的話語。


  壓在我胸口的,卻是無法承擔的重量,不能承擔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