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蝙蝠?


  沒有聽說過的樂團,而事實上獨立樂團跟我也相當不
熟,音樂這種東西,我通常只聽撞球間和服飾店裡播放的
那種。


  不過我倒是知道這幾年來由於展演空間的增加,學生
樂團活動的盛行之下,無數無數的樂團猶如過江之鯽,數
量多不勝數。


  搞不好全台叫黑蝙蝠的樂團就有三十個,好像也沒什
麼稀奇的。


  回到家之後,我立刻以電話和Gloria確認時間,沒想
到小白早一步通知了她。


  Gloria只在電話裡淡淡的說:「我那天傍晚有個酒會
必須參加,一結束之後就盡量趕過去。不過時間實在是沒
辦法確定。」


  我感到有些失望,不知怎麼,開始在意著Gloria的參
與與否。以往的聚會,我們總是能夠體諒對方,從不會在
意誰有事不能出現。


  我知道這是重視對方的開始,也是所有男女之間必定
出現問題的根源。面對我片刻的沈默,Gloria敏銳的感覺
到了異樣。「你怎麼了?」她問我。


  「沒事,還是我那天晚上等妳結束,接妳一起過去?
」我強笑一聲,說出了另一個提議。


  當然,這無疑是個被否決的選項,Gloria說:「這樣
不是太刻意了嗎?我看你還是跟昇哥一起去,我隨後就到
。」


  「好吧,那就這麼辦。」


  「哪D,你覺得我們什麼時候該跟他們說?」


  「說什麼?」


  我的漫不經心使得Gloria有些惱怒:「就……我們在
一起的事情啊。」


  「過一陣子吧,我想現在不是最好的時機,我知道瞞
著小白會讓妳痛苦萬分,只是,就算是好朋友,也不必每
件事情都讓她知道吧?」我說。


  「嗯。」Gloria淡淡的應了一聲,有些不置可否的感
覺。


  「你還記得去蘇澳洗冷泉前一天晚上的事情嗎?」


  我正抓著電話,一邊泡咖啡,「不太記得,妳指的是
哪一件事?」


  「那天,我曾經跟你說過一句話,不過我想你已經忘
了。」女人,總是喜歡打啞謎,而且還是這種毫無頭緒,
沒有線索可循的謎題。


  我腸枯思竭想了半天,仔細的將Gloria對我說過的每
一句話在腦中轉過一遍。


  然後,我終於想起,那天我和Gloria用MSN對話的過程



  『小白當然說OK啊,喂拜託~怎麼會是我約小白,應
該是你約吧?』


  那是在我和她之間,還未產生情愫之前的對話。事有
蹊蹺,Gloria肯定知道些什麼我渾然未覺的事。


  期待已久的週五狂熱夜終於到來,我們這種不認真上
班的傢伙,每到禮拜五就特別有活力,在公司裡晃來晃去
,無所事事,就為了等下班的那一刻來臨。


  一想到晚上有活動,我便連工作的心思也沒了,不時
偷空上網查詢關於黑蝙蝠樂團的資料,我想至少在Gloria
面前,別對台上Live演出的樂團顯的太過陌生。


  MSN視窗登了一聲,小白送來震動訊息:「今天晚上八
點半在安和路口集合,地點是Mass Pond,不要遲到囉,要
穿帥一點。」


  「安啦,怎麼穿也不會帥,而且我從來不遲到。」我
面帶微笑敲打鍵盤。


  「待會下班,我會就先回家換衣服,洗個香香再出門
。」


  「是怎麼洗也不會香吧。」畫面上那個大大的微笑,
訴說了小白的好心情。


  我回應道:「妳又知道了?靠。」


  下班之前,我突然接到了Gloria的電話,她不知怎麼
的顯的有些慌張。


  我回頭看了小白一眼,連忙走到茶水間說電話:「怎
麼啦,很緊張的樣子。」


  「糟了啦,我的車胎被人刺破了。」Gloria沒碰過這
種事,一時之間也不知如何處理,只好打電話向我求救。


  「怎麼會這樣,車是停在哪裡?」


  「我今天把車停在公司樓下,因為想說待會要開車去
中山北路那邊參加酒會,所以就沒停進停車場。」


  「妳現在在哪?」


  Gloria說:「在車旁邊,我想我要坐計程車去,快遲
到了。」


  我立即安撫她,說道:「這樣吧,我去幫妳處理車的
事情,妳先去參加酒會。別喝太多囉。」我不忘叮嚀。


  「嗯,那就拜託你囉,我把鑰匙留給管理員,你待會
跟他拿。」她匆匆忙忙的掛了電話,我一看時間,已經接
近六點下班,於是像小白打了個招呼讓她掩護我,趁著Albert
沒注意的時候溜出了公司。


  通常碰到這種情況,得先打電話給拖吊公司請他們派
車來將無法移動的汽車移開,我一邊騎著摩托車,心想為
什麼Gloria的輪胎會遭人惡意刺破,這種事情在台北並不
常發生。


  深秋的陽光溫暖而柔和的照耀著台北市,今天的天空
很藍,於是夕陽融進了蔚藍裡,呈現了橘色的光暈。


  我在車潮還未湧現之前先來到了Gloria公司附近,停
妥了車,已是傍晚六點整。


  那一棟高聳矗立的大樓不管來幾次,總是令人心存敬
畏,辦公大樓前方廣場身穿西裝套裝的男女來回穿梭,個
個都顯得優雅自在,這其中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一樣,期
待著璀璨夜晚的來臨。


  取了車鑰匙之後,我四處尋找那台白色的Polo小車,
她說停在附近,而附近的道路上卻沒有可供停車的白線車
位。


  也許在巷子裡吧,我想。


  繞過了辦公大樓,行道樹的後方小巷,一條四尺寬的
道路相隔,竟是青苔遍佈的老舊紅磚牆,和一間已經廢棄
沒人住的三合院。


  也許是建商買了這塊地,卻和其他的屋主還沒談妥,
導致人去樓空之後的長久擱置。


  從院裡長出的老榕樹替這條小巷增添了些許古樸的味
道,樹葉枝芽充滿生命力的橫生豎長,遮蓋了天空,樹蔭
之下顯得幽暗無比。


  一天之中最是晦暗的片刻便數路燈剛剛熄滅和尚未亮
起的清晨與傍晚,我吃力的睜大眼睛,在巷子裡找到了Gloria
的白色小車。


  「哇靠,壓到釘子也沒這麼整齊的。」我蹲在車屁股
後方察看受損狀態,兩顆後輪上頭插了五公分長的鋼釘,
已經洩光了氣,疲軟無力的攤在地上。


  我立刻拿出手機,撥了電話請拖吊車前來,在心裡估
算著時間,拖吊車大約要半個小時,回到家之後換完衣服
再出門,應該沒有問題。


  我一邊抽煙,一邊等待拖吊車到來,天色暗的很快,
才十幾分鐘的時間,這條小巷理便顯得冷冷清清。


  「這台是你的車?」有個男人的聲音在我身後響起。


  我心喜,沒想到拖吊公司來得這麼快,「對啊,麻煩
你了。」


  甫一回頭,看見的卻不是什麼拖吊公司的人員,三個
男人站在我的身後,當先一人看起來來意不善。


  我心頭一驚,這人好像在哪裡看過。


  而他好像發現了寶藏似的微笑:「原來是你。」


  「我等了一天,媽的還以為這台車是剛剛那個女人的
車。」


  聽見這聲音,我頓時想起,眼前這個男人就是前幾天
晚上在木柵對我出言恫嚇的人。


  「你想做什麼?」我本能的擺出防衛姿態,對方有三
個人,顯然是針對我而來。


  「幹,有女朋友的人還敢跟我馬子亂搞,你他媽不要
命了!」男人猛的掄起拳頭朝我臉上打來。


  冷不防吃了一拳,我怎能悶不吭聲,立即撲向男人,
而他身後兩人卻將我拉開,拳頭像雨點般落在我的身上。


  面對三個人的圍毆,我倒在地上,只能拼命護住頭臉
,那人口中髒話連篇,不停用腳猛踹著我的肚子,而他後
面那名方臉男子不知從哪抽出了一根木棒,冷笑道:「用
踹的不過癮啦,用這個啦。」


  朦朧間,我只看到木棒逆著路燈的黑影,朝我頭部痛
擊而下。


  「敢動我的女人就是這種下場,這只是一個小教訓,
別讓我再看見你和她糾纏不清!幹!」


  啪的一聲脆響,也不知道破的是我的頭還是木棒,我
失去了意識坐倒在Gloria的車旁。


  很痛的感覺,昏昏沈沈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的意識逐
漸朦朧。






  「D怎麼還沒來?他說他不會遲到的。」

 
  Mass Pond門口張燈結彩,搞得像是在辦喜事似的,
左右牆上貼滿了今晚即將登場演出樂團海報,昇哥仔細的
研究這樂團的成員,回頭向小白笑說:「這團的女主唱很
正耶,靠我怎麼從來不知道有這個團?」


  「聽說他們在獨立樂團裡面超紅的,好比五月天耶。
」小白笑說。


  「我剛打了D的手機,通是通了,可是沒人接。」


  「該不會還在洗澡吧?」昇哥笑著。


  小白搖搖頭:「你們男生洗澡不會這麼久吧,況且他
早半個小時離開公司,洗到現在都破皮了吧。」


  人潮逐漸聚集,每個人手中都握著今晚的入場票券,
昇哥張大了眼,不可置信的說:「媽啊,這麼多人啊,待
會裡面不就擠爆了?」


  Mass Pond也是昇哥相當熟悉的據點,這間店開幕一
年多,剛開始以週三的比基尼之夜作為號召,成功的引來
無數如同昇哥這般色慾薰心的男性顧客。


  姍姍來遲的Gloria終於趕到現場,她剛下計程車便找
到了擠在人群中的小白和昇哥。


  Gloria舉腕看了時間:「呼,還好沒遲到。」


  「疑,怎麼少了一個人?」


  小白嗔道:「D不知道在搞什麼鬼,都說要準時了還
遲到,打他手機也不接。」


  「小葛妳怎麼還穿套裝?今天應該要穿超辣的短裙啊
~」昇哥貼到Gloria身旁說。


  「唉,我來不及回家換衣服嘛,我已經很有誠意了好
不好。」


  Gloria俏臉上神色古怪,在她心裡隱約有種不太好的
預感。


  隨著人潮魚貫進入店內,三個人也不得不隨著腳步移
動,今晚Mass Pond的包廂區早已經定位額滿,他們手上的
票只是舞池內的站位。






  「先生……先生,你還好吧?」


  我緩緩的睜開眼,渾身淤青痛得我哭爹喊娘,只見眼
前一位穿著整齊工作服的男子,滿面焦急的看著我。


  「你…你是拖吊公司的先生?」


  「對啊,先生你怎麼倒在這裡還滿臉是傷,我剛剛已
經幫你稍微止了頭上的血,你壓著衛生紙別動喔。」


  我這才發現有一坨衛生紙壓在後腦,只覺得麻癢難當
,反而不怎麼疼痛。


  「剛我被人圍毆了,幹簡直是莫名其妙。」我喃喃自
語。


  「要不要幫你叫救護車啊?」他拿出手機準備打電話



  「不了,我沒事。」我搖搖手。


  突然想到我不知道昏迷了多久,連忙看了時間,竟然
已經是晚上七點四十。


  我心想不妙,就算死也不能夠遲到,想要起身,卻有
些使不上力。


  「先生,我覺得你最好還是先別亂動,叫救護車來比
較妥當。」拖吊先生忙著阻止我。


  「我……我真的沒事……,這台車麻煩你,車輪破了
。」我摸出車鑰匙交在他的手上,一跛一跛的往外走去。





  酒紅色的雷射燈柱來回閃爍,將場內的氣氛炒熱至最
高點,每一個人都瘋狂了起來,揮汗如雨的吼叫著。

 
  台上青春亮麗的女主唱發揮了絕佳的舞台魅力,將聽
眾的情緒挑動至極限,隨著轟然的樂音起伏,忘我的揮動
著雙手。


  昇哥也HIGH翻了天,又叫又跳的像個傻子,然而Gloria
卻高興不起來,少了一個人,她總覺得似乎出了什麼事。


  小白顯得有些憂鬱,她從來沒想過,為什麼少了他,
會讓自己如此不開心。


  就連她自己也不明白自己的情緒為何這麼低落。






  好不容易回到家裡,本來不那麼痛的頭開始猛烈的劇
痛,像是冷風灌進腦內似的,讓我連開口說話都有點困難



  我將手機丟在桌上,掙扎著想要進房間換衣服,沒想
到卻趴在沙發上頭不得動彈。


  「幹……我糗了……。」我不停喘著氣,覺得鬱悶欲
死,漸漸的眼前又開始模糊。


  睡意取代了痛覺讓我失去了睜開眼皮的力量,Gloria
會生氣吧,我想。


  小白應該也很失望,我真的很想去……只是幹你娘的
碰到這種鳥事。


  幹,我有夠倒楣……。




  轟然的樂音嘎然而止,女主唱氣喘吁吁的和她的歌迷
們講話。


  「呼,好喘喔。」


  「但是我們還HIGH不夠對不對!」她對著觀眾大叫。


  這句俏皮可愛的話,讓場內所有的男性都如癡如醉,
整個場子都震動了起來。


  女主唱示意大家安靜,她還有話要說。


  「接下來是最後一首歌,由我們最有才華的奕翔作詞
作曲,要將這首歌獻給在場的每一個人。」


  「請聽這首歌。」


  『寂寞光影。』



  多麼希望能見到你

  在夢醒的那一天起

  我用旅行忘記你

  卻沒想到世界裡處處都有你

  還來不及 放棄回憶

  你就像天空中閃亮的星

  我知道自己不能夠愛你

  因為孤獨的是你的心

 
  還來不及 放棄回憶

  卻守不住淒涼的心

  愛是城市裡放逐心靈

  哭泣的苦澀下雨的天氣

  卻在天色漸暗後 看見了寂寞光影




  嘹亮甜美的歌聲溫暖了每一個人的心,在這溫柔中釋
放了壓抑的情緒,Gloria默默的望著台上,不發一語。


  小白甚至流下了眼淚,哭著說這首歌好美。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寂寞,黑蝙蝠的歌適合這個城市,
不帶稜角的串起了生活於其中人們的共鳴。


  兩個女孩的心裡,也許都有著各自的孤獨,在少了一
個人的場合裡,思緒百轉千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