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龍泉新訓的阿兵哥,結訓之前都必須要接受一項打
靶訓練,那也是除了高中軍訓課曾經打過兩顆子彈玩笑式
的打靶外第一次能夠真正的使用65K2開火的機會。


  當時,我們是著小武裝,背著槍行軍到靶場的。


  在龍泉營區裡悶了二十幾天,隨著部隊走出營區,踏
入民間的感覺非常特別,自己感覺就像報告班長中的角色
,頭頂鋼盔、腰繫水壺、肩背步槍跟著部隊的腳步快速行
進。



  隘寮靶場距離新訓營區大約有六公里遠,詳細的距離
我已經記不太清楚,只記得我們在烈日下快步走了兩個小
時,軍服汗溼了又乾,乾了又濕,直到衣服上冒出白色鹽
粒。


  我們爬上一個陡坡之後,才終於來到傳說中的隘寮靶
場。


  早在來到靶場之前,就曾經聽說這個地方鬼氣森森,
但是那時候不信邪,心裡老想每個月都有大隊人馬來這裡
受打靶訓,簡直跟個觀光勝地沒什麼兩樣,就算鬧鬼,也
不可能多恐怖。


  我們在連兵舍前的集合場整隊集合,那是一塊頗大的
水泥空地,所有的阿兵哥都在這裡聽取班長囑咐在靶場的
應注意事項。


  進入連兵舍置放裝備後,我才有時間詳細觀察這間拿
來充當新兵寢室的建築物。


  與龍泉營區的建物相同,都是老舊的水泥建築,外牆
一樣刷上白漆,記得那時候我們住在三樓,從床邊的窗戶
就能往下望見連集合場。


  我們並沒有多少時間胡思亂想,緊湊的訓練在我們到
達靶場之後便立刻展開。


  就在我們取槍步行前往靶場時,阿勇指著連集合場旁
的一株老榕樹,神秘兮兮的對著我說。


  「這裡最猛的就是那棵樹。」


  我不解,只聽說隘寮靶場最有名的傳說是營區門口的
立射銅像會換手持槍,會蹲下休息,從來沒聽過老榕樹有
什麼猛的地方。


  阿勇說:「這棵老榕樹上頭吊死過很多人。」當然是
從他大哥口中聽來的。


  那棵樹沒吊死過人?我一笑置之,這種道聽途說的鬼
話通常都只是嚇唬人用的。


  當晚,吃晚飯後班長按例操新兵體能,我因為手臂肌
腱炎的關係,沒有跟著作伏地挺身,改作交互蹲跳。


  操完體能的空檔,身材高大的班長被新兵嚷著要求說
說隘寮的鬼故事。


  於是班長便煞有介事的開口說故事,本來鼓譟吵鬧的
一眾菜鳥,頓時安靜了下來。


  隘寮靶場的士官浴廁鬼鬧的兇,也不知道為什麼,很
多人都曾經在那兒碰過怪事。


  班長也是從他的學長那聽來的,據說,士官在忙完業
務之後半夜進浴廁盥洗,有不少人都聽過女人在身旁笑的
聲音。


  在隘寮靶場唯一可能出現女人的地方,就是從靶場回
連兵舍路上的一間小雜貨店,老闆是個慈祥的老太太。


  況且晚上連兵舍是有哨兵駐點的,斷不會任意放人進
入連兵舍,又怎麼可能有個女人進入士官浴室在外頭冷笑
嚇人。


  我們聽的渾身發毛,那時候夕陽正要西沈,整個天際
都染上了嫣紅的霞色,那是在台北看不見、在龍泉無心欣
賞的漂亮景色。


  接著班長又說了一個故事,我們聚精會神的聽著。


  班長手指著我們左後方的老榕樹,我隨著他的手勢轉
頭,赫然看見老榕樹的垂枝上綁著一束紅紙。


  白天阿勇和我說老榕樹邪門時,我並沒有發現那一束
紅紙。


  一股陰森詭異的感覺在我心頭瀰漫開來,手臂上立刻
冒起雞皮疙瘩,明明天氣悶熱,在那個當下卻感覺透心涼



  以前,曾經有人在那棵樹上掉自殺,班長說的很慢,
聲音壓低,像是怕驚動什麼東西似的。


  不知道是精神異常,還是感情問題,有個軍官在深夜
時分避過安全士官,於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上吊,等到
第二天被人發現時,早已經氣絕多時。


  此後,幾十年的時間裡這棵老榕樹上陸續有人自殺,
全都是如出一轍的上吊死法。


  我再度回頭看了一眼老榕樹,頓時覺得那棵樹看起來
竟無比怪異,彷彿能夠看的見自殺憤死者的魂魄垂掛在枝
頭似的,我連忙轉過頭不敢再看一眼。


  班長所說的第三個鬼故事我已經無心再聽,因為我想
到了在龍泉的時候,睡我隔壁的阿勇神秘消失的事件,雖
然他矢口否認那晚離開過床鋪。


  但我可是親眼看見的。



  我仰頭看天上的雲彩變換,再不久就是盥洗時間,洗
去一身臭汗之後就可以睡個飽覺,自從入伍,我變的特別
期待睡覺時間。


  所謂的熬夜,那只是在下部隊接業務士之後的奢侈煩
惱了。


  眼角突然瞥見,我們的寢室有個身著軍裝的人站在窗
邊,俯視著在連集合場的我們。


  本來不甚在意,轉念一想,全連都在一樓集合場,就
算是連長和士官長都在場,按理說,寢室裡不可能有人才
對。


  我立刻知道看見了不該看的東西,冷汗直流。


  那人身上的軍服,顏色明顯與我們所穿的新式軍服不
同,我們的虎斑小迷彩顏色偏綠,而那人身上的小迷彩卻
是黃到發亮,和士官長身上所穿的那套舊軍服差不多。


  然而士官長正在一旁和連長抽煙閒聊。


  那麼,樓上的那個人又是誰?


  鼓起勇氣再看一眼時,那個人影已經消失無蹤。


  若是在別的地方看見也就罷了,偏偏在我們睡的寢室
看見好兄弟,我已經不知道該不該開口告訴身旁的弟兄這
件事。


  人多好壯膽,大家鬧烘烘的洗完澡,搶電風扇,我掛
妥蚊帳,躺在床上時腦海裡還不時浮出那個人的身影。


  幸好他沒有出現第二次。


  不過隔天一早起床點名時,我們突然發現班長不見了
,隔壁班的班長說,我們的班長感冒沒辦法下床。


  我心想那班長壯的跟牛似的,還曾經待過特勤隊,每
天都長跑十公里,身強體健的他怎麼會輕易感冒?


  那時候住花蓮的阿璋在我耳邊偷偷說,聽說班長昨晚
被鬼壓了。


  然後,我就想起了昨天傍晚看見的『那個人』。


  不知道是不是他幹的好事。


  打完靶,結束所有操練之後,中華民國最菜的二兵學
生們終於結訓,歡天喜地的放了五天結訓假。之後我們到
了高雄,度過另一個月的銜接訓練便分發下部隊。


  大家依依不捨的道別,兩個月朝夕相處,揮汗如雨的
日子就這麼結束了。


  我們都知道,接下來等待我們的才是真正的地獄。


  下部隊之後所要面對的,是如假包換的陸戰隊訓練,
是每日早晨都不會少的三千公尺晨跑,還有最恐怖的『學
長們』。



  現在回想起來,比起我在左營部隊裡所聽見,碰見的
怪事,龍泉營區和隘寮靶場的那些靈異傳說,都只是小兒
科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