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發文第二彈!

慶祝T大回歸正途,我去買鞭炮來放先~

<( ̄︶ ̄)>



----------------------------------------------------


  我忙著掩飾我心中的訝異,畢竟這對天兵來說非常的失
禮。


  但是我也想不到任何能夠安慰他的話,這就好像業途靈
去愛上風采鈴,還沒開始就已經是一場人間悲劇。


  我們兩個從六點半沉默到七點半,一直坐在民權西路站
旁邊的行道樹下,我的煙已經抽掉半包,心想這樣下去不是
辦法。

  「既然……喜歡她,那就去追啊!」我……我本來是想
說『時間晚了我該回家了。』靠北啊怎麼會講成這句。

  「但是,不是那種喜歡。」他老是說些不著邊際的話。

  「不然是哪種喜歡?」

  「我只要能夠看到她每天開開心心的笑容我就心滿意足
了,我知道我不是她那個世界裡的人。」


  不知怎麼搞的,聽到這句話我突然心頭火起,「你是小
說還漫畫看太多喔,他媽的每天偷看人家笑簡直就是個變態
,喜歡就去追那又沒什麼。誰能擔保李風儀不會喜歡你這型
的?」


  「我不可能的啦,李風儀對我來說距離太遙遠了。」天
兵的心情顯然差到極點,他的情緒直接的傳達到我的身上。


  「她人就在隔壁班,是有多遠?五公尺,還是十公尺?
如果你要跟我說世界差太遠這種論調,你他媽的就回家讀你
的瓊瑤小說打手槍到死算了!」我怒極,忍不出說了重話。

  「我不看瓊瑤小說。」

  我終於爆血管:「幹哩娘阿阿阿阿阿。誰管你啊,林盃
最討厭看到的就是自怨自艾的人。李風儀被你這種人嚇到真
是她的不幸,幹,跟我來,我要妳去跟她道歉。」

  我一手死拉活扯將天兵拉起來,一手拿出手機打電話給
小雁。

  現在小雁應該還在打撞球,只有她可以解救我的危機。


  「小雁,妳在哪裡?」我氣急敗壞的問。

  「干你屁事。」小雁不急不徐的回我一句,這是我今天
第三次聽到這句話。


  「不管啦,趕快來捷運站救我,我快死掉了。」我已經
陷入混亂的狀態中,居然用哀求的語氣對小雁說話。

  「……鄭士仁,她說你是周處。靠夭啊,不然我去找妳
,妳現在在哪裡?」


  「我在台北車站啊,在逛街,你要過來嗎?」小雁在電
話那一頭大笑不已。


  「好,新光三越石獅子前面等我,五分鐘就到。」

  天兵一臉不安,戰戰兢兢的問我:「你想做甚麼?」

  「當然是帶你去跟李風儀道歉啊,你把她嚇成這樣,不
道歉你睡得著嗎。」

  從頭到尾,我都忘了嚇到李風儀的人其實是我。

  奇妙的是,天兵認可了我的論點。一言不發的上了我的
機車後座,於是我油門直催直奔台北車站。


  在巷子裡停好車以後,我們一同到了新光三越前廣場,
我探頭尋找小雁的蹤跡。

  但是左看右看,看了半天,就是沒能在人群裡發現小雁


  我急忙打電話給她,「小雁,我到了啦。沒看到妳啊。


  「我在石獅子前面啊!」

  「哪有,石獅子前面只有兩個正妹……咦!!!」我往
石獅子的方向看過去,赫然發現裙裝打扮的小雁在向我招手


  小雁戴著卡車帽,小可愛搭上卡其牛仔短裙,以及辣到
不行的馬靴。認識小雁這麼久,從來沒看過她穿裙子,我嚇
的眼睛差點掉出來。

  但是更令我魂飛魄散的是,她身邊那位女孩,竟然是李
風儀。


  就是李風儀。

  「阿遠你好啊。」李風儀向我微笑招手。

  「咦我記得他是你們班的……。」

  「四班的第一大怪咖鄭士仁啦。」小雁咯咯笑著。

  「小雁妳幹嘛這樣講,很沒禮貌!」李風儀哎了一聲,
伸手拉著小雁。


  天兵的頭低的幾乎要貼地飛行,業途靈看到風采鈴還是
會害羞的。這是情竇初開的十七歲春天(咳,我說的是他。
)李風儀的正妹度就不消說,有95分,讓我的心情好像搭上
雲霄飛車的小雁,今晚正妹度居然達到90分的境界,我突然
想起來,她是個女生啊。


  「好啦,找我有什麼事?」

  「李風儀也在剛好,這傢伙想要跟她道歉。」我一拉天
兵,「快講啊。」

  天兵的臉紅的像關公,眼睛充血像赤兔馬,在這一刻他
終於達到人馬合一的最高境界。


  「昨……昨天晚上對不起。」


  李風儀一臉疑惑:「為甚麼要跟我對不起?」


  「事情是這樣的,昨晚他發顛跑到舊校舍屋頂上去練薩
克斯風,然後因為舊校舍本來就有靈異傳說,所以嚇到妳們
了吧。」我解釋說道。


  「可是我昨天聽到的聲音是從窗戶外面傳出來的耶……
。」李風儀看起來心有餘悸,她這麼一說,她那美麗的裸體
影像瞬間出現在我的腦海裡。


  全都想起來了,可是我不能承認。


  就好像臥底的卡多烙跑時不小心搭上鋼彈二號機,只好
在被追殺的時候大喊吉翁萬歲一樣。








  我踩在懸崖邊,只要踏錯一步就是粉身碎骨。


  我只能轉移話題焦點。




  「哈哈,小雁妳今天穿這樣很漂亮。第一次看妳穿裙子
,嘖嘖,美的不像話。」我想辦法乾笑數聲,讓我的稱讚聽
起來有言不由衷的感覺。

  小雁白了我一眼:「我跟你又沒很熟,幹麻,想泡我啊
。門都沒有。」

  幹,我如果去泡一個拉子,我乾脆捏卵蛋自殺算了。

  可我還是裝了一副奸臣臉陪笑,畢竟重點不在那裡。

  李風儀眼睛閃亮的對天兵說:「你會樂器喔?」

  「嗯。會一點。只有薩克斯風。」天兵的腦羞爆表,又
讓他進入步驚雲狀態,每句話都接句點。


  「這麼說是巧合囉,也許我們聽到的聲音其實是你上樓
的時候發出的聲音。嘻,還好不是真的碰到。」李風儀甜甜
一笑,無心的一句話馬上替我解圍。



  「但是還是要跟妳說對不起。嚇到妳了。」(喂,這句
話講過了~兄弟。)「其實,我覺得我們站在這裡好像白痴
。找間店坐一下如何?」


  「好啊,我沒問題。」李風儀微笑。小雁也撇嘴示意O
K,所以我們就前往高中生的最愛,史塔巴克星咖啡小歇片
刻。


  那一晚,天兵就像解開封印似的,滔滔不絕的說著他擅
長的各項知識。


  本來我一直在調戲小雁,兩個人玩的不亦樂乎,轉頭一
看李風儀聽的入神,居然能夠忽視天兵的七先生眼鏡而直視
他的時候。


  我們對天兵的談話內容也產生了興趣。


  從國家地理頻道講到軍火商人的原罪,從吉翁建國奮鬥
史扯到切格瓦拉推翻古巴政府的熱血革命,我發現在他擅長
的領域裡,他也是個不世出的演說家。


  看著天兵,看著李風儀,看著小雁。


  本來話一直最多的我有了這點可以沉默的時間。


  李風儀的臉蛋是標準的瓜子臉,彎彎的月眉下大眼睛水
漾靈動。她很喜歡笑,笑起來嘴邊兩個小酒窩尤其可愛。


  十七歲女生的肌膚是不需化妝的粉嫩,近在咫尺的她,
讓我不時聞到她身上的香味。迷人的香奈兒標準五號與深海
古龍水的味道。


  現在回想起來,那時候的她還未脫稚氣,但是在十七歲
的我眼中,李風儀無疑就是母校最美的女生。

  小雁和李風儀是全然不同路線的女生,如果忘了她是個
拉子。


  小雁的皮膚略黑一點,但是她以薄粉巧妙的彌補了這個
缺點,168的身高讓她在拉子界無往不利,只要穿上褲裝,
束起頭髮,她就搖身一變成為日系美少年。


  就像北條司漫畫中人物「若苗紫苑」一樣。

  除了胸部不夠兇,小雁其實是個很漂亮的女生,今晚的
打扮更襯托出她的女人味。


  我看著興味盎然聽著天兵說話的李風儀和小雁,我發現
了天兵隱藏不為人知的一面。



  我心裡的小惡魔又開始作祟。

  興起了一個邪惡的念頭。


  那是十七歲的我們,情竇初開的我們的故事。





原文出處: 天兵戰記(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