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話不多說,實行男子漢的承諾。(  ̄ c ̄)y▂ξ



----------------------------------------------------


  每個校園都有不可思議的七大傳說,從我念的國小、國
中、到我偉大的高中母校,每一所都有七個不可思議的恐怖
傳說流傳在學生言談之間。

  由於我的學校是百年老店,擁有悠久歷史,死掉的前校
長不計其數,所以學校裡的靈異事件更是囂張的層出不窮。


  那七大傳說是這樣來的……


  其之一:操場中的蔣公銅像會在深夜十分走下大理石臺
座,拄著拐杖巡視校園。

  其之二:理科教室遺留在檯面上的酒精燈會沒有火源的
情況下自動點燃。

  其之三:音樂教室恐怖的貝多芬彈鋼琴事件。

  其之四:三年級教室右側封閉的隱藏階梯,據說曾有發
瘋的女子在半夜跑進學校在此自殺身亡。

  其之五:警衛室後方待拆的舊校舍常常能夠見到老人的
身影在老舊的教室內走動。

  其之六:體育大樓天台上不明的悠揚音樂聲,值夜的警
衛常常在大半夜聽見樂音。

  其之七:二年級教室旁女廁內,打不開的神秘門扉。好
像曾有國中部的學生晚上夜自習結束後消失在這間廁所裡面

  基本上我是個鬼神不信論者,膽大包天如我,從來都是
鐵齒的要命,當然不會相信這些無中生有的校園恐怖事件。

  但這些謠傳的事件發生的時間大都在晚上,有一段時間
著實對留下來夜自習的學生們造成極大的恐慌。

  校園裡唯二不怕這七大不可思議恐怖傳說的只有兩大強
者,『基督A書』本人在下我,以及『漂逸浪子』張伯豪,
外號跛豪,尊敬他的都叫他一聲豪哥。

  豪哥從高一跟我就是死黨兼換帖,同為母校圓桌武士團
的成員,因為有一次數學段考不小心多考了本人五分,從此
飲恨成為副團長。

  豪哥身高一米八五,是現任男子排球校隊隊長,渾身筋
肉糾結,太陽穴高高鼓起,光從外表看起來,你不能不叫他
一聲戶愚呂。


  當時,號稱阿飄鬧的最兇的陳年舊校舍其實有一個樓層
開放了數間教室作為社團辦公室之用。


  三樓是荒廢的恐怖區域,本校學生從沒有一個人膽敢踏
上三樓一步。

  當然不包括我跟豪哥。

  豪哥在二年級開學後的某個禮拜五下午,神秘兮兮的找
了正在籃球場飆汗的我前往舊校舍。

  我以為他要找我去試膽量,但是陽光普照的週五午後,
哪裡有阿飄可以給我們試膽量?

  豪哥只對滿腹存疑的我說了一句話,就讓我死心塌地的
跟著他走入活屍禁區。




「兄弟情義,不必懷疑。」



  原來他不知道從哪裡幹了一套中古桌球桌,就擺在封起
來的三樓就教室裡,滿佈灰塵的桌椅被他踢到一旁,我還看
見黑板上方的國父遺像無奈的看著我們這兩大強者當場戰起
桌球來。


  二樓的社辦除了資訊社的狗窩之外還有一間是話劇社與
慈青社合用的教室。


  隔壁班的李風儀正是話劇社的當家花旦。



  本校的正妹比例雖然沒有小綠綠或者是小黃黃高,但是
在我眼中看來,正妹以上等級的女生也不在少數。

  隔壁『江頭』老師帶的五班,就是正妹比例極高的一班
。(為甚麼叫江頭,因為那個老禿長得像日本搞笑藝人江頭
2:50)


  李風儀是她們班上最受歡迎的女生,迎新晚會上演的『
掰掰狼與小花花』一劇中,李風儀扮演的小花花驚艷全場,
一瞬間成為高一新生心目中的女神。


  根據我私下瞭解,她每週收到的情書不會少於二十封。




  那件事發生在一個沒有月亮的夜晚。

  那一晚寂靜的可怕,夜空蕭蕭,寒蟬泣切,承德路上
連台計程車也沒有。

  話劇社為了期中成果發表會所要上演的『三國小喬東
流水,美洲狼』正在努力的排練。

  大約在晚上六點多,我和豪哥從學校旁的百家樂撞球
場走出,正想回我們的桌球練習室拿書包準備回家。

  我們剛進校門就能聽到話劇社辛苦排演的台詞聲,還
有管樂社的小喇叭作為背景音樂。

  「阿遠,管社這次吹的是甚麼,好像有聽過?」豪哥
對那似曾耳聞的叭叭節奏提出疑問。

  「柯南主題曲啊。你沒看過柯南嘛?」

  「我只看小丸子跟小叮噹,柯南只有我弟會看。不過
他們吹的蠻好聽的,要不要去給他們鼓勵一下。」

  我看著我手上提的兩杯珍奶,再看看豪哥。

  「你不會想拿兩杯珍奶去給他們分吧?」

  管樂社社長是我們班上的包種茶,他老兄是個謙誠的
回教徒。

  「我們從後面爬上去,嚇一嚇老包。」豪哥竊笑著。

  他想從舊校舍後方的逃生索爬上二樓,那條逃生索是
我們拿來翹課用的,這麼好玩的主意我怎麼可能說不呢。

  當下我和豪哥躡手躡腳的躲過警衛,跑到舊校舍的後
方小巷,我咬著珍奶的袋子一馬當先攀爬上去。


  我一點都不怕,因為豪哥在我下面,無論怎麼摔都是
他先死。


  本來想裝阿飄嚇包種茶,但是爬到一半的時候,我卻
看見了美麗的風景。


  右邊話劇社的教室裡,靠近窗戶的角落用厚瓦楞紙與
保麗龍板圍成一個簡易的更衣室,方便社員換裝。

  就在那一刻,我看見全校新生心中的女神正拉下她穿
著的古裝備後的拉鍊,從衣服的縫隙中隱約可見潔白的美
背。

  李風儀的肌膚就像會發光似的,耀的滿室生輝。

  那是我第一次看見同年齡女生的裸體。

  我就像石像般定在牆上一動也不動,猛吞著口水想要
抑制砰碰亂跳的心臟。

  李風儀褪去這套古裝之後,拿著另一套衣服似乎在煩
惱甚麼,她的背部曲線讓我一覽無遺,緊併的長腿白裡透
紅,水嫩無比。

  「她的腿好長,好美。」除此之外我沒辦法在腦子裡
有另外的想法。

  今天晚上在家裡光回想李風儀動人的裸體就足以作一
晚的春夢。


  沒有人可以褻瀆的女神在幾公尺的不遠處除了內衣之
外一絲不掛,任憑我上下觀看。

  我可能是全校最幸福的男人,那時我真的這麼想。

  豪哥看我一動也不動,他無法前進,逃生索握久了手
是會酸的,他懸在半空中低聲叫我。

  「阿遠,阿遠。靠北啊你怎麼不上去,林北手快斷了
!」

  「幹!不要吵啦!」我一點也不想移開我的視線。

  但是一開口,我嘴裡叼著的珍奶就垂直落下,啪的一
聲在地上摔成珍珠跟奶茶。

  聲響驚動了換裝中的李風儀,她尖叫一聲,蹲了下來
。失去她的美麗身影之後,我和豪哥心知大鑊,當下用盡
吃奶力垂直攀上三樓,用最快的速度躲進桌球休閒室內。

  話劇社的人們打開窗戶卻見不到人影,尖叫與議論的
聲音傳到三樓,我和豪哥一邊喘氣一邊偷笑。


  從那天之後,舊校舍又多了一個『夜晚的摸壁鬼』的
傳說。


  我和豪哥困在三樓沒辦法下樓,幸好話劇社與管樂社
的成員們在一陣疑似遭遇阿飄的慌亂之後以驚人的速度撤
收,二十分鐘之內跑的無影無蹤,他們離開之後,舊校舍
頓時陷入死寂氛圍。

  沒有聲音的廢墟其實真的有點恐怖,豪哥跟我對看一
眼,「回家吧,你有沒有騎車來?」

  豪哥問了我一句。

  我看了手錶,時間指示20:45。
 
  快九點了,不趕快走就會碰上結束夜自習的人潮,我
們於是摸黑爬出窗戶,跳到三樓的走廊上。








  那個時候,我聽見了。






  我聽見了從屋頂上傳來,悠揚的樂音……。

  「幹!管樂社的還沒走?」豪哥臭幹一句。

  我已經渾身發毛,「你白痴喔,聲音從屋頂傳來的耶
。」

  經我提醒,他馬上想起校園七大傳說之屋頂上的音樂
家。


  我和豪哥落荒而逃。

  那一夜,非常的毛骨悚然。


原文出處: 天兵戰記(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