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藏在歡愉後的感傷》說的是我自己的故事,如今結
束之後,我也如釋重負,總算是給自己和版友們一個交待。
這一次我想說的是另外一個人的故事……。

  這個人,在我的眼中,他是個不世出的傳奇人物。對於
這個社會,他有著我駕著馬車跑也趕不上的責任使命感。

  如果他生在六零年代,他可能就是學運的王者,如果他
生在五零年代的美國,或許他會變成爵士樂之王。

  也許大家會很好奇,學運跟爵士樂有什麼關係?這根本
是八竿子打不著的兩樣活動。

  但是此人就有辦法把他扯在一起,總是說著要如何改變
這社會的嘴巴能夠用薩克斯風吹出醉人的音樂。

  他是我的高中同學,外號『天兵』。

  不管有沒有當過兵,看過報告班長的都知道,所謂的『
天兵』,就是什麼事情都搞不清楚,每天都被班長定到爆炸
的麻煩人物。

  而他正符其名,除了功課一把罩以外,其他的事情他全
都搞不清楚。

  其中當然包括人際關係的處理。

  我的高中母校位於承德路上,制服顏色只有黑與白,男
女同校卻分班上課。

  現在回想起來,那是一段瘋狂又爆笑的高中生活。

  先來說說天兵這個人物。

  偉大的天兵爺是我高二重新編班後的同學,此人在班上
坐在上帝都會嘆息的掃除櫃前,帶著一副七先生式霧面處理
的大眼鏡。

  上課只會狂抄筆記,從來不講話。下課的時候也沒有人
會找他聊天,他永遠都坐在他的掃除櫃前面,像隻在孵蛋皇
帝企鵝,一動也不動。

  高二開學一個月,我才發現班上有這個人。

  是的,他沒有存在感。縱使他長得有夠大隻,他還是像
幽靈一樣虛無飄渺。

  我念高中的時候,『宅男』這個名詞尚未出現。御宅族
也沒有被使用的這麼廣泛,知道的人只有寥寥可數的幾位光
華商場通,其中一位是我。

  因為那時候光華商場八德路尾段開了一間名為「OTA
KU」的動漫精品店,是高中時代熱衷於EVA福音戰士的
我每週必訪之店。

  我本來對於御宅族這種特殊族群沒有什麼概念,不知道
人家口中所說的御宅族是什麼意思。

  直到某一個週六的下午……。

  那天下午天氣異常炎熱,我在半天的課結束之後飆車直
奔光華商場,因為那天正是台版EVAVCD發售之日。

  我本來想到OTAKU店裡去買VCD,順道帶幾本A
漫回家,但是我一靠近店門口就感受到了一股詭異的波動。

  開門進入後看到的景象我到現在還印象清晰,幾個彪形
大漢直挺挺的站在櫃台前,大聲唱著不知名的日本歌曲。

  其中一人作紅色軍裝打扮,其他三人穿著軍綠色制服,
看起來就像列寧的共產黨裝束。

  這種奇特的組合讓我相當訝異,更恐怖的是,那個穿著
紅色軍裝的傢伙臉上的霧面眼鏡我似曾相似。

  我悄悄地關上店門,不發一語轉身離開。

  後來我才知道,紅色軍裝的傢伙叫做夏亞,而他們唱的
歌,叫做吉翁軍歌。

  『那是一段被我封印在電鍋裡的恐怖回憶,可是我常常
想起來,想必是電鍋壞了。』

  從那天開始,我就注意到了這號人物。

  平常毫不起眼,總是躲在陰暗角落玩手指頭的天兵居然
能夠用流利的日文大唱軍歌,這是我做夢也想不到的特殊技
能。

  我人生中第一次的搭訕,其實就獻給了這個傢伙。

  下課時間,我鼓起勇氣走向那一塊氣氛凝重的幽暗之地
,咧開嘴笑了一下。

  「鄭士仁,那天我看到的是你吧?」

  天兵推了一下他的七先生眼鏡,其實我根本看不到他的
眼睛,只看到霧茫茫的一片罩在他的臉上。

  「你是誰?」他居然問同班同學的我是誰,我和他對上
的第一句話就如此勁爆。

  「我在班上找你講話自然就是你的同班同學啦,你不知
道我名字是吧。」

  我肯定大部分的班上同學都知道我的名字,因為新學期
開始第一天,我的自我介紹只有短短幾個字。

  『大家好,我是阿遠,大家都叫我基督A書。』

  我的名聲在男生班轟動的程度,傳為一時佳話,甚至連
教官都私底下來叫我別太囂張。

  但是鄭士仁這個天兵居然沒聽過我的名字,讓我非常匪
夷所思。

  我簡短的跟他自我介紹過後,開始詢問那天在OTAK
U看見的奇景。

  天兵卻是低著頭玩他的指甲,一邊用很低的聲音跟我說
,那是他的興趣。

  (只有變成夏亞,我才能暫時忘記這個醜陋又沒存在感
的自我。)(那唱吉翁軍歌是怎麼回事!)我在心裡猛烈的
吐嘈他,不過還是裝的非常和善。

  「其實我平常也常去那家店,你是常客嗎?」

  「老闆跟我很熟。」

  「你話都說不超過十個字嗎,你是步驚雲喔!」我打個
哈哈,拍著他的肩膀。

  怎知天兵如遭雷殛,用力的撥開我的手,並且用異常憤
怒的語氣對我怒吼:「不要碰我,我知道你想消遣我!你們
全都是這樣,全都是這樣!」

  他超高分貝的怒吼嚇到了玩鬧成一片的班上同學,他們
紛紛用看著強姦犯的眼神對我訴說:「你在搞什麼鬼。」

  我就像碰到了地雷,一觸即發的爆炸。

  「嘖。」自討沒趣的我只好摸摸鼻子離開。

  但我沒有因此而討厭天兵,只是對他更加產生興趣。你
們知道的,我有和怪人交朋友的好習慣。

  好一陣子,還是沒有人和天兵說話,而他也自甘墮落的
一直模仿著七先生。

  這種情況直到第一次段考前複習歷史時發生了改變。

  教我們歷史的標叔很喜歡賣弄自己的野史學問,總是會
在課堂上講一些課本不會記載的鄉野軼聞。

  所以我們這群混蛋學生都很喜歡上歷史課。

  那天標叔講到八二三台海保衛戰,口沫橫飛講的好不開
心。

  「各位同學,你們知道八二三砲戰是一場非常重要的戰
役,確立了台海幾十年的和平。但是你們知道在第一波砲擊
的時候死了三位司令,據說是匪諜透漏位置給共黨的喔……
(以下數千字刪)」「美國為了協防我國,運來了巨砲,有
多大呢,同學們知道嗎?」

  那時候熱烈的搶答內容我已經不太記得,只記得飄逸浪
子豪哥不慌不忙的舉手,「我知道。」

  「好,林同學你說。」

  「跟我的一樣大!」此話一出,登時引來哄堂爆笑。

  但是我還聽見在爆笑聲稍歇之後,天兵冷冷說了一句話
:「八吋巨砲及240公釐巨砲,現在還在馬祖服役中。」

  標叔大聲擊掌叫好,「對!就是一砲轟掉廈門車站的八
吋巨砲。這位同學你叫什麼名字,標叔給你加分!」

  「標叔他叫七先生啦!」

  「哪有那麼不好笑的七先生,他是怪咖啦。」

  此起彼落的嘻笑聲不斷,但平常帶頭作亂的我卻沉默起
來,我思考著,這樣傷害一個人真的應該嗎?

  我推了一下豪哥,飄浪如他,立刻了解我的意思。

  豪哥當場站起來,示意全班冷靜下來。

  「老師,他是鄭士仁,軍事天才,外號『天兵』。」

  是的,從此不世出的天兵就在這一刻誕生,我和他的孽
緣也就此開始。

  和他真正開始交集,是從那個事件開始的。

  從隔壁女生班的李風儀開始的。



原文出處: 天兵戰記(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