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你知道嗎,每個人都會在最徬徨無助的時候看見希望的光芒。」

「真的是這樣的話,這世上就不會有失意自殺的人了。」

「那是因為他們沒有伸出手去抓住那道希望,而我努力的伸出雙手,緊緊的抓住了。」

「捨不得放開?」

「是啊,捨不得。」

-----------------------------------------------------------------------------

人在台北的我,一如往常的敲著鍵盤,盤算著待會開會應該怎麼報告。
回到台灣一年多,找了一份吃不飽餓不死,還算稱頭的工作。每天的工作內容就是和廠
商及客戶談生意搓湯圓,為公司在合理的範圍內取得合理的利潤事我的職責,我這個部
門,有五個人每天和我幹相同內容的事情。

上禮拜,我為了一份採購報告忙得焦頭爛額,導致這一陣子在BBS上連載的文章中斷了
一回。果然引來怒濤般的富奸狂潮,我看著電腦螢幕,煩惱著該怎麼辦才好。

幸好讀者們都是相當體貼的,在我抱著被劈死的覺悟貼出最新的一回之後,迎接我卻是
『D大回來啦。』等等溫暖的回應。

這件事讓我相當感動,而我也透過MSN告訴人在日本的TOMO,在網路世界裡,有這麼多人
在看我們的故事。

「有很多人在關心我們後來怎麼樣了。」我在MSN對話視窗鍵入。
「你打算怎麼寫?」TOMO給我一個笑臉。
「把我的情感真實寫出來吧,畢竟那是一段相當美好的時光,幾十年後依然記憶猶新的
浪漫記憶。」

「真的?」TOMO疑問。

「Of course。」肯定。

「我很開心,真的覺得很開心。」

「Peter我跟你說喔,昨天我爸媽又叫我去相親,說甚麼對象條件很好,是個牙科醫生。氣死我了,好像我真的沒人要一樣。」
「唉呀,生甚麼氣,雖然妳的外表看起來年輕,可別忘了真實年齡呢。」
「你這個笨蛋!」我看見了冒著熊熊烈焰,發怒的臉。

「妳是不想去呢,還是想尋求我的贊同?」我不再開玩笑。

那件事情之後,我們變成無話不說的朋友,非常非常好的朋友。共同擁有的過去,想起來依然甜蜜不苦澀。
每次聊天,都會勾起那份期盼的情感,但是我們清楚瞭解了,對彼此的處境所該負的責任。

TOMO曾對我說:「我們也許真的不能在一起,但請將我留在心裡,永遠永遠都不要忘記。」

那天她淚流滿面,抱著我痛哭失聲,我從未見過TOMO哭得如此傷心。

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我們在彩虹橋上,留下分離的吻,各自踏上不能一起走下去的旅途。


----------------------------------------------------------------------------


所以我向TOMO提出這個想法,讓我寫下我們的回憶。
荃的事情早就不在心理造成窐礙,只是不成熟的過去造成的痛苦結果,她現在也許過的很好,我也很好。
TOMO持續和我保持聯絡,並沒有因為不能在一起而造成我們之間的尷尬窘礙,我們想得很清楚,
這是體諒著彼此才能做出的決定。

如果能夠再來一次,再一次經歷相同的記憶,哪怕其中參雜痛苦淚水,撕心劇痛,我還是願意。

TOMO很爽快的答應了,我不知道她為何答應的這麼爽快,也許是使用化名的關係,也許是她樂見我寫下我們倆的故事。

深吸一口氣,我開始寫下那一段最平靜的風暴。

----------------------------------------------------------------------------



TOMO和我並不是在任何方面都有著天衣無縫的默契,事實上,她和荃有著同質性極高的性格特徵。

獨立、外向、熱情。

所謂的熱情,外向,並不是只對我一個人如此,對於所有的男性友人,她們都可以混得很熟。
以前,我就是因為無聊的嫉妒心而使荃離開了我,所以當我發現TOMO也有此相同點時,我特別的小心。

我希望能將我們之間的異同點用時間來磨合,將彼此變成最契合對方的齒輪,所以更加的小心翼翼處理彼此之間的關係。

雖然如此,難免有因為情緒問題而導致吵架收場的結果發生,通常是笑中帶淚的和好收場。
但是在那一天,我的意志力崩潰的那一天,一切突然都變了樣。

2004年4月,教授帶團前往波士頓觀展,當時我正忙於畢業論文的撰寫,每天的生活都是雞飛狗跳,沒有一樣事情剛好到位。
課業壓力的情緒累積,TOMO也是同樣的狀況,我們在一個禮拜內因小事爭執數次,到最後落得冷戰收場。
波士頓的行程我早已告訴過TOMO,出發前一天的晚上,我在房內收拾簡單的行李,作出發前的準備。

「你要去哪裡?」TOMO倚在門邊,以平靜的語調問我。
「波士頓啊,我不是跟妳說過了,有三天的展覽研討會要參加,上個月我就跟妳講過了吧。」我承認,當時的語氣有些不耐,繁瑣的雜務確實讓我無法集中思緒。
「我有事情想要跟你說……。」
「對不起,現在我心情很亂,很煩。有事情等我回來再說好嗎?」我深怕一說出口的話又是不經大腦的氣話。

TOMO的臉色沉了下來:「那,你自己小心點吧。」
語畢,她快步走回房間,碰的一聲關起門。那時我並沒有多說什麼,只是低頭靜靜的收拾行李。

到了波士頓之後,研究室團隊與教授參與了一連串緊湊的研討及參訪行程,直到第二天早晨,透支過度的體力仍然沒有辦法恢復。
正當我泡了一杯咖啡,開始研究今天的行程的時候,Harry撥了一通電話過來。

「嗯,什麼事?」我接起電話,一邊點起煙。
「你倒大楣了你。」Harry的聲音緊張兮兮的。

「為甚麼?話拜託說清楚一點。」很嚴肅,我實在是沒辦法笑。
「TOMO的爸媽來了,可你居然不在家……。」
「什麼!」聽到這個消息讓我十足呆了幾分鐘,傻傻說不出話來。

「她沒有跟我說她的父母要來美國啊……?」我拼命回想著搜索我的記憶,TOMO從未向我提過這件事。

---------------------------------------------------------------------
『你要見我爸媽嗎?』

『有機會的話一定囉,不知道他們會怎麼看我。』

『他們一定會喜歡你的,就跟我一樣。』
---------------------------------------------------------------------

我身在波士頓,距離賓州千里之遙。就算我想,也沒有辦法就這樣趕回去。

所有的一切都太過混亂了,混亂得讓我無法思考下一步該怎麼作。

「我幫不了你,自求多福吧。」Harry很抱歉的掛上了電話。而我,倒在旅館的床上,只能無奈苦笑。












原文出處: 深藏在歡愉之後的感傷(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